柏时与松年

杂食,all k

【昊凯】【肉】汴梁月落,风起长林

《长城》+《琅琊榜2》
长林二公子萧平旌 * 宋哲宗赵煦
将军与帝受,半养成,年上
历史与架空杂糅,天马行空不可深究


汴梁月落,风起长林

大宋虽已有百年国运,然北有辽国虎视中原,西有西夏吐蕃诸国边境相扰,非盛世天下之象。

宋国神宗驾崩后,年近九岁的赵煦即位,太后垂帘听政,皇帝年幼无权,将相百臣皆听命于一朝太后,古人云,牝鸡司晨,乃凶祸之兆。长林王萧庭生手握北方兵权,驻扎宋辽边界,此前忠于宋神宗,一生军功无数,然太后恐其功高震主,无所忌惮,遂令其二子萧平旌作皇帝伴读,实为人质以挟长林王。

萧平旌乃长林二公子,长于赵煦不过两岁,十一岁入宫作伴读,便成日与赵煦相伴,两人虽无血亲之系,但两人生情谊不亚兄弟。




汴梁夜,皇宫

“平旌哥哥,听我一言,此行艰险,万不可前去!”

宫门突然被关上,宫女太监都退了下去。皇帝赵煦拦在萧平旌身前,只是他身量尚且不足,虽则穿着龙袍,站在萧平旌八尺身前,仍显得单薄了些。

“我父兄限于危难,我怎能不去?你把我关在皇宫又有何用?明日里你去上朝,我自然还是要出去。”
萧平旌素来对这个小皇帝颇为宠爱退让,但此时危及亲人,再容不得他多说。

“这件事情并不简单,我……我母后也不知和舅舅说了什么,这次怕是有什么……”他将阴谋两字吞了下去。

“再说了,平旌哥哥觉得,即使我让你出了这宫门,我母后会让你出了这汴梁皇城?”

这句话果然令萧平旌平静了下来,身处皇宫数年,悉知朝中局势,他怎可能不知自己在这宫中是什么意义?

赵煦以为他生了气,暗恨自己口不择言,上前搂住他的腰,将头埋在他胸前,轻声道,
“平旌哥哥,相信我,伯父和平章哥哥都会没事的,你就留在汴梁好不好?”

以前每当赵煦有求于他,便会如此抱住他的腰说话,十有八九萧平旌都会妥协,也为此领了不少惩罚。

但这次,实在不能退步了,辽国佣兵十万,军临宋辽边界,长林军军报快马加鞭传至汴梁,请求加派援军与补给,他知道高太后与其兄高式维一直忌惮长林王府,此次边疆有难,援军与补给却迟迟不发,怎么想都不简单,他得去请命太后,亲自领兵前去支援。

“阿俊你听我说,其他事情我都可以听你的,但这次不行,等我打仗归来,再继续陪你读书如何?” 萧平旌回抱住赵煦,低声道。

阿俊是赵煦的小名,他貌承其母,生的俊俏无比,神宗在世时和高太后便给他取了这么个乳名。赵煦即位后高太后再不如此称于他,如今这宫中,叫他阿俊的却是只有萧平旌一人了。

萧平旌轻拍赵煦的背,准备放下他离开,不料赵煦却仍是紧紧抱住他,踮起脚尖,侧头在他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,悄声道:“如果今晚哥哥走不了呢?”


肉:
https://pianke.me/version4.0/wxshare/wxshare.php#!/article/58a2bf2802334d8476b7ae5b



评论(17)

热度(2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